新华网 正文
专访:巴拿马总统夫人称赞中国减贫努力
2018-04-26 15:53: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巴拿马总统夫人卡斯蒂略接受新华社视频专访。陈竞超摄

  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记者栾翔、张源培、林雪)巴拿马共和国总统夫人洛雷纳·卡斯蒂略·德·瓦雷拉24日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称赞中国在帮助人民脱离贫困方面做出的切实努力,表示中国与巴拿马携手合作将为两国及周边地区的协同发展添翼。

  在谈及关于脱贫的努力时,卡斯蒂略对“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中国名言表示认同,认为脱离贫困最有效的措施就是给予人们同等的机会。

  正在中国访问的卡斯蒂略表示,中国和巴拿马都是具有经济实力的国家,中巴两国在各个领域,特别是减贫、扶持未成年人发展、防治艾滋病和消除社会歧视等方面,深化合作的潜力巨大,意义深远。“中巴两国间加强在各个领域的合作,有利于推动周边国家和各自所在地区的整体发展。”卡斯蒂略说。

巴拿马总统夫人卡斯蒂略接受新华社视频专访。徐昕摄

  在专访中,卡斯蒂略分享了巴拿马在鼓励社会群体奋发自强、实现自主脱贫以及在社会生活中消除歧视等方面的做法和积极经验。

  针对成年人向城市流动务工造成未成年人“留守”这一普遍现象,卡斯蒂略认为中巴之间应当加强合作,为未来一代提供恰当的教育和发展条件,防止儿童失学、辍学,提供更加丰富的课内外活动,提高他们的参与积极性。

巴拿马总统夫人卡斯蒂略接受新华社视频专访。徐昕摄

  卡斯蒂略说,只要齐心协力、携手合作,中国实现2020年前消除贫困,巴拿马实现2020年前消除童工劳动,全世界2030年前控制HIV病毒传播的目标,都并非不可能。

  作为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拉丁美洲特别大使和联合国“零歧视”倡议全球发言人,卡斯蒂略邀请中国人民加入全球反对歧视的“零歧视”行动中,与全球各国人民一道呼吁平等对待包括艾滋病感染者在内的人类同胞。

  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卡斯蒂略正在对中国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新华社客户端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国航开通中国至巴拿马直航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国航)一架客机当地时间5日下午降落在巴拿马城托库曼国际机场,标志着中国至巴拿马首条直航航线正式开通。
    2018-04-06 16:07:48
  • 巴拿马宣布暂停委内瑞拉航空公司在巴运营
    巴拿马政府10日宣布,自25日起暂停委内瑞拉所属航空公司在巴客运和货运经营,为期90天,到期可延续。
    2018-04-11 14:02:2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迪士尼新园区开幕
上海迪士尼新园区开幕
“熊猫王国”的震后重生
“熊猫王国”的震后重生
广州:蓝雪花绽放
广州:蓝雪花绽放
北京国际车展拉开序幕
北京国际车展拉开序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600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