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班牙研究显示:夜间接触蓝光关联两癌风险
2018-04-29 07:19: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西班牙巴塞罗那全球卫生研究所研究人员牵头的一项研究显示,夜间接触蓝光多关联乳腺癌、前列腺癌风险较高。

  研究涉及西班牙11个地区4000多名20至85岁居民。研究人员用调查问卷了解研究对象夜间接触的室内蓝光情况并借助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拍摄的夜间图像评估他们接触的室外蓝光水平。蓝光是一种可见光,波短,能量高。发光二极管(LED)灯、智能手机和电脑背景光等人造光源中含有大量蓝光。研究人员在由最新一期美国《环境状况观察》刊载的报告中写道,接触蓝光水平较高的研究对象,罹患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的风险高1.5至2倍。

  报告作者之一、加拿大舍布鲁克普通和职业教育学院物理学教授马丁·奥布说:“我们知道,依据强度和波长,人造光尤其是蓝光会减少褪黑素的产生和分泌。”褪黑素在调节生物钟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研究人员说,现代人接触蓝光越来越多,主要源于频繁使用智能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以及LED灯“大量使用”。(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相关新闻
  • 手机成瘾危及心理健康
    对许多人来说,智能手机就像身体的延伸,像始终固定在手上的额外器官。醒来第一件事是看手机,睡前最后一件事还是看手机。许多人每5分钟看一次手机,如果手机丢了或忘在了家,就会感到不安。这种行为,常被大家称为上瘾。用手机社交、网购、游戏都会上瘾。
    2018-03-20 08:44:54
  • 乘客携带的手机起火 加拿大一架客机延迟起飞
      加航发言人彼得·菲茨帕特里克告诉加拿大CTV新闻网记者,1日早晨7时许,AC101航班正准备飞往温哥华;手机起火造成机主烧伤,不过能够自行走下飞机。
    2018-03-03 07:26:2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暮春农忙
暮春农忙
人间至味“冷后浑”
人间至味“冷后浑”
羊群交易市场忙
羊群交易市场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8619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