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届远东杯围棋赛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
2018-05-03 09:57: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符拉迪沃斯托克5月2日电(记者 吴刚)4月29至30日,首届远东杯围棋赛在俄罗斯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市举行。来自远东地区的滨海边疆区、马加丹州、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和雅库特(萨哈)共和国51名业余围棋选手参赛,中国黑龙江省派3名业余选手和1名职业选手参加。

  这次比赛由中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倡议、策划和资助,由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围棋协会组织筹办,是俄首次采用中国围棋规则举办围棋赛。俄罗斯矿业巨头综合金属公司赞助此次比赛。

  中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闫文滨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首届远东杯围棋赛是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框架下的重要活动。围棋作为中华文明的结晶和世界文明的瑰宝,正在世界范围内得到越来越广泛的传播,并促进了人工智能等科学技术的进步。他高度评价围棋在俄的发展,指出俄将于2020年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市举办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将有力扩大围棋在俄和全世界的影响。总领馆将与俄方继续密切合作,将远东杯围棋赛持续办下去。

  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市长韦尔克延科、俄外交部驻符拉迪沃斯托克市临时代表、俄围棋协会副主席、滨海边疆区围棋协会主席、赞助商代表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高度评价围棋的独特魅力,强调首届远东杯围棋赛的举行将进一步提高围棋在远东地区和全俄的普及,并为2020年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做了最好的宣传和预热。

  比赛分为成人组、高阶组、女子组、少儿组,经过五轮循环比赛决出各组优胜者。黑龙江省棋手同俄棋手和爱好者下指导棋,并与各组冠军进行了友谊对抗赛。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多米尼加共和国的“中国城”
探访多米尼加共和国的“中国城”
阳光下的“滚滚”搞怪卖萌惹人爱
阳光下的“滚滚”搞怪卖萌惹人爱
云南昆明街头蓝花楹盛开
云南昆明街头蓝花楹盛开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637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