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菲特称中国经济发展是个奇迹
2018-05-05 11:21: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图文互动)巴菲特称中国经济发展是个奇迹

  5月4日,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人们在中美投资者论坛上观看雅虎财经总编辑安迪·瑟沃对巴菲特的访问录像。新华社记者 王迎 摄

  新华社美国奥马哈5月4日电(记者杨士龙 张春晓)美国著名投资人沃伦·巴菲特4日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举行的中美投资者论坛上表示,中国经济几十年来取得的发展是一个“奇迹”,旗下公司将扩大在华投资。

  论坛第一环节播放了雅虎财经总编辑安迪·瑟沃对巴菲特的访问录像。在谈及中国经济时,巴菲特表示,在过去几十年里中国取得的经济进步“完全是个奇迹”。

  他认为,中国经济发展取得成功主要在于成功释放了中国人的创造潜力,一个国家要发展就应该像中国这样致力于释放民众创造力。巴菲特表示,“中国人聪明,勤奋,必然拥有美好的经济前景”。

  巴菲特还表示,其旗下公司将扩大对像中国这样体量大、增长潜力大的经济体的投资。

  中美投资者论坛由雅虎财经、美国中国总商会和美国亚洲文化中心共同主办,来自中美两国的投资者围绕多项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朝鲜启用修改后的平壤时间
朝鲜启用修改后的平壤时间
巴菲特股东大会:股东买买买
巴菲特股东大会:股东买买买
巴以冲突致千余名巴勒斯坦人受伤
巴以冲突致千余名巴勒斯坦人受伤
立夏时节劳作忙
立夏时节劳作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122787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