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加州法官最终裁定 要求咖啡企业警示癌症风险
2018-05-09 06:57: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名法官最终裁定,要求咖啡企业在加州出售的咖啡产品必须带有癌症警示标签。

  高级法院法官伊莱休·伯利7日裁定,星巴克等咖啡企业未能证明,饮用咖啡对健康的好处超过风险。

  加州曾列出多种化学物质,认为这些物质可能致癌。其中一种物质名为丙烯酰胺,在烘烤咖啡的过程中产生。

  非盈利性组织“毒物教育和研究理事会”2010年向洛杉矶县高级法院提起诉讼,状告多家制作和销售咖啡的企业,包括星巴克和7-11时公司。

  咖啡行业认为,这种物质在咖啡中的含量对健康无害,法律应予豁免;另外,丙烯酰胺在咖啡制作过程中自然产生,使咖啡更加可口。咖啡行业同时说,饮用咖啡有益健康。(卜晓明)【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思路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测器眼中的火星
探测器眼中的火星
各色花朵装扮甘肃戈壁小城
各色花朵装扮甘肃戈壁小城
强降雨来袭 广东多地暴雨预警
强降雨来袭 广东多地暴雨预警
新疆遭遇寒潮天气
新疆遭遇寒潮天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674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