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四届以色列—中国关系研讨会在特拉维夫举行
2018-05-09 18:38: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研讨会现场。新华网发 王博闻 摄

  新华网5月9日耶路撒冷电(记者王博闻)以色列国家安全研究所举办的第四届以色列—中国关系研讨会日前在特拉维夫国家安全研究所举行。以色列议会以中友好小组主席舒姆利、经济部首席科学家阿佩尔巴姆、外交部东北亚司副司长潘立文等来自以政府、企业、智库、高校的代表100余人参加。

  研讨会上,与会人士围绕中国发展和中以经贸、创新合作及人文交流进行了热烈讨论。很多与会以方人士认为,包括以色列在内的世界各国仍旧缺乏对中国的理解,大家需要更多、更深入地了解中国。

  与会专家对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表现了极大的兴趣。

  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临时代办蔡蔚鸣应邀出席该研讨会。蔡蔚鸣说,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其重要意义不仅仅是倡导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更重要的是呼吁人们打破思维局限,树立共存、共享、共同发展的精神。当下的中东十分需要这种精神。正是本着这种精神,中国将持续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2015年中以创新联委会机制成立以来,制订并执行了第一个3年行动计划,两国人民均享受到丰硕成果。中以双方应下定决心,共同努力,不断推进中以创新全面伙伴关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甲骨文学堂”进校园
“甲骨文学堂”进校园
超有爱!西湖里的鸳鸯“爱心桥”升级
超有爱!西湖里的鸳鸯“爱心桥”升级
云端上的劳动者
云端上的劳动者
防灾演练 从小做起
防灾演练 从小做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868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