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岗位数突破1000万 可再生能源行业成促就业生力军
2018-05-10 06:45: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可再生能源组织(IRENA)8日发布报告,显示可再生能源行业去年在全球范围内创造50万个就业岗位,使得这一领域累计创造的就业岗位数首次突破1000万大关。

  国际可再生能源组织总部设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这一机构在报告中说,截至2017年年底,可再生能源行业在全球范围内创造的就业岗位累计达到1030万个,较前一年增加5.3%。

  国际可再生能源组织总干事阿德南·阿明说,这表明可再生能源已成为全球推动低碳经济增长的一大支柱,“根本而言,这一数字为我们的分析提供支撑,即全球能源体系的‘去碳化’能够推动全球经济增长;到2050年,这一领域创造的就业岗位将达2800万个”。

  报告写道,中国、巴西、美国、印度、德国和日本的可再生能源行业发展领先其他国家,合计创造的就业岗位数占全球70%。

  国际可再生能源组织说,技术进步正不断降低可再生能源成本。另外,这一行业的发展,对达成《巴黎协定》把全球平均气温升高幅度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的目标而言至关重要。为实现这一目标,一方面需继续提高可再生能源在全球能源领域所占比重,另一方面需加大投资力度。(闫洁)【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思路
相关新闻
  • 印度和法国表示将加强在可再生能源方面合作
    据《印度斯坦时报》12日报道,印度总理莫迪与正在印度访问的法国总统马克龙说,两国将加强在太阳能等清洁能源方面的合作,并推动全球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
    2018-03-12 16:42:24
  • 摩洛哥将投资300亿美元发展可再生能源
    摩洛哥能源、矿产及可持续发展大臣阿齐兹·拉巴赫日前表示,摩洛哥计划在2030年之前在能源领域投资400亿美元,其中300亿美元用于发展可再生能源。
    2018-02-16 16:48:11
  • 法国重视以可再生能源生产气体燃料
      该机构在1月30日发布的报告认为,理论上来说,2050年法国依靠可再生能源生产的气体燃料总量可达460太瓦时,完全能满足本国需求。
    2018-02-01 10:22:5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甲骨文学堂”进校园
“甲骨文学堂”进校园
超有爱!西湖里的鸳鸯“爱心桥”升级
超有爱!西湖里的鸳鸯“爱心桥”升级
云端上的劳动者
云端上的劳动者
防灾演练 从小做起
防灾演练 从小做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68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