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压力大 潜在“黑马”放弃参选巴西总统
2018-05-10 06:45: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巴西联邦最高法院前院长若阿金·巴尔博萨一度被视为总统选举潜在“黑马”,8日宣布不参加定于10月的选举。

  “经过数周考虑,我最终作出决定,不打算成为总统选举候选人。”巴尔博萨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写道,这一决定“完全出于个人”。

  巴尔博萨所属巴西社会党发表声明,证实巴尔博萨不参选。这一中左翼政党领导层先前对巴尔博萨在民意调查中的表现赞不绝口。

  巴尔博萨现年63岁,是巴西联邦最高法院首位、也是迄今唯一非洲裔人法官。尽管缺乏选举政治经验,他仍以反腐经历和清廉形象赢得不少民众支持。

  近年来,巴西政、商界多名重量级人物在大规模反腐行动中入狱,包括迄今领跑所有民调的前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路透社认定,这一背景下,廉洁奉公将成为总统选战重要“卖点”。

  背负决定是否参选的压力,巴尔博萨上月初加入巴西社会党。只是,与党内所期望的不同,他没有强势奠定竞选基础。

  巴西社会党一度咬定,巴尔博萨会代表这一政党“出战”。但党内近几周传出消息,称巴尔博萨不愿承受参选压力。

  巴尔博萨不参选,将有利于潜在候选人西罗·戈梅斯和玛丽娜·席尔瓦。戈梅斯隶属左翼政党民主劳工党,在最新民调中排名第三;席尔瓦是前环境部长,曾两度参选总统,在多次民调中与右翼阵营候选人雅伊尔·博尔索纳罗并列第二。(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思路
相关新闻
  • 中国电商成巴西人购物新选择
    “我家的路由器就是在速卖通上买的。现在很多电子产品如果不是特别急用,我都会选择这家中国电商。”家住巴西里约热内卢的电子工程师费利佩告诉本报记者,速卖通在巴西年轻人中非常受欢迎,越来越多的巴西人通过这一平台从万里之外的中国“淘宝”,丰富他们的生活。
    2018-05-07 07:57:02
  • “唢呐少年”获“汉语桥”大学生比赛巴西赛区冠军
    第17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巴西大区赛当地时间6日在巴西南部城市阿雷格里港落幕。
    2018-05-07 12:12:57
  • 巴西4月汽车销量大幅攀升
    巴西汽车制造商协会7日公布数据显示,巴西4月汽车销量为21.73万辆,环比增长4.8%,同比增长38.5%。
    2018-05-08 14:09:1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甲骨文学堂”进校园
“甲骨文学堂”进校园
超有爱!西湖里的鸳鸯“爱心桥”升级
超有爱!西湖里的鸳鸯“爱心桥”升级
云端上的劳动者
云端上的劳动者
防灾演练 从小做起
防灾演练 从小做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684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