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直达天际”的行骗新招 父子借NASA旗号行骗
2018-05-11 06:45: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印度一对父子想出了“直达天际”的行骗新招数:谎称存在能磁化米粒的“魔力”铜盘,连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都感兴趣。一名印度商人因此损失超过20万美元。

  法新社9日报道,这对父子已被新德里警方在行骗现场逮捕。警方公布了两人穿着银色防辐射服的照片和视频,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热议。有评论说,姿态古怪的他们像在出演“低成本C级宝莱坞电影”。

  父子俩告诉被骗者,正开发一种利用雷电发电的装置,称NASA和印度航天部门将斥资数以亿计美元购买这一装置。装置基于一种被雷击过的稀有铜金属研制,可让米粒有磁性。

  警方说,为让被骗者相信,他们还雇用穿着防辐射服的演员现场演示铜盘如何吸附米粒,借此骗取“研发资金”。但实际上,铜盘里有一层薄薄的磁性液体,米粒里也混有铁屑。

  向警方报案的印度商人说,父子俩多次找天气不好等借口推迟演示,让他起了疑心。他已被骗逾20万美元。

  报道说,父子俩此前被控兜售据称有“医用功效”的蛇类,目前正在保释中,保释金每人超过2.5万美元。除了这名印度商人,另有约30人被骗,被骗金额不明。(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黄思路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妈妈,我爱你
妈妈,我爱你
北川新县城:生态羌城 幸福新生
北川新县城:生态羌城 幸福新生
探访打造国产飞机的智慧车间
探访打造国产飞机的智慧车间
NICU里的“新生妈妈”
NICU里的“新生妈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693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