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救命的"保持通话" 英空中急救试行视频直播技术
2018-05-12 06:45: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英格兰的空中急救机构使用视频直播技术,帮助急救人员抵达现场前判断患者病情,观察周边环境,做出更有针对性的急救准备。

  这项技术可以向拨打急救电话“999”的人手机上发送链接,接收者打开链接后启动视频直播,让急救人员在屏幕上实时看到患者情况及周围环境。

  肯特、萨里和萨塞克斯空中急救机构与大北空中急救服务机构现阶段试用这一技术。虽然迄今尚无相关统计数据,但急救人员对这项新技术赞不绝口。

  英国广播公司10日援引肯特、萨里和萨塞克斯空中急救机构医疗部副主任理查德·莱昂的话说:“时间对救命或减少长期伤残而言至关重要。我们以往从旁观者那里得到关于患者伤情的信息常常有限,却要做出决定。能看到现场,不仅是患者,还包括例如现场有多少车辆等情况,能帮助我们决定可能需要多带些什么资源、评估可能需要先救助谁或者开什么药。”

  空中急救机构试用这项新技术已有两月。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目前尚无计划将这项服务推广到全国,但有人建议将这一技术应用到非洲偏远地区。(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思路
相关新闻
  • 美媒称中国年轻人青睐视频直播网站:可以名利双收
    今日起,新浪、百度、搜狐等20家网络直播平台正式实施主播实名认证,同时承诺不为18岁以下主播提供注册通道。另,14日,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副司长刘强介绍,将对违规网络直播平台和主播设立警示名单和黑名单制度。
    2016-04-19 07:12:0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南一工地停工 护数千只崖沙燕筑巢
河南一工地停工 护数千只崖沙燕筑巢
“清流飞瀑”引客来
“清流飞瀑”引客来
人民空军多型战机双向绕飞台岛巡航
人民空军多型战机双向绕飞台岛巡航
2018北京书市开幕
2018北京书市开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0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