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丝路花雨》将于9月首次在澳大利亚巡演

2018年05月15日 16:20:37 来源:

  新华网澳大利亚悉尼5月15日电 (郭阳 何嘉悦)大型经典民族舞剧《丝路花雨》将于2018年9月下旬至10月上旬首次登上澳大利亚舞台,在黄金海岸、纽卡斯尔和悉尼三个城市巡演,让澳大利亚的观众近距离感受古老的中国敦煌文明。

  《丝路花雨》讲述了画工神笔张和女儿英娘与波斯商人患难与共、生死相交的故事。它以别具一格的艺术风格,将瑰丽多彩的敦煌壁画搬上舞台,生动地再现了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古丝绸之路繁荣昌盛的辉煌景象。舞剧歌颂了劳动人民创造敦煌文化的光辉艺术形象和中国与外国民众互惠互融的优良传统。

  中国驻悉尼文化参赞张英保在1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30年前看过79版的《丝路花雨》,这次改编的08版舞剧更加现代,我十分期待。希望更多的澳大利亚朋友,包括我们的华人华侨了解《丝路花雨》,也希望《丝路花雨》为中澳文化交流作出贡献。”

  中国甘肃省歌舞剧院院长、舞剧艺术总监陆金龙说,08版《丝路花雨》是在原版的基础上为迎接北京奥运会进行的再创造,它增加了更多的舞台元素,也进一步提高了本剧的观赏性和艺术美感。《丝路花雨》开创了敦煌舞派,其中“反弹琵琶”的舞姿最为著名。

  中国对外演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璐在发布会上介绍说,《丝路花雨》已经历经了近40年的历史,本剧之所以长盛不衰有两个原因:一是是舞剧的内容好,叙事性强;二是甘肃省歌舞剧院不断结合新时代的特色对舞剧进行打磨提升。此次赴澳大利亚演出也将根据澳国的特点进行适当调整。

  据了解,自1979年首演至今,《丝路花雨》演出达2800余场,走过20多个国家,把中国文化和古老的敦煌文明传播到了世界各地。

  这次演出由中国甘肃省歌舞剧院全新打造,中国对外演出集团公司主办,澳丰文化承办。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28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