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干涉选举?俄企业指责美方检察官“假想犯罪”
2018-05-16 06:51: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俄罗斯“和谐管理咨询有限公司”14日向美国法庭提交材料,对美国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指控它干涉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给予尖锐反驳,指责米勒捏造“假想犯罪”。

  这家企业的律师团在提交法庭的文件中说,米勒出于政治目的,“随意指控俄罗斯人”,借以“证明自己存在的正当性”。

  美方调查人员指控这家企业借由资助美国国内社交媒体的舆论造势活动,企图干涉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助力”共和党人唐纳德·特朗普竞选。

  被告律师团反驳,美国司法部先前从未指控外国企业“借由所谓资助自由言论”干涉美国政治,“明显的原因是,在联邦刑法中不存在类似的犯罪条款”。

  被告律师团要求法官审核检方提供给大陪审团关于控罪法律依据的指导意见,确认其中是否包含可作为驳回起诉依据的信息。律师团定于16日出席美国联邦法庭举行的一场审前听证会。

  米勒办公室发言人拒绝就此置评。

  据路透社报道,提供给大陪审团的法律材料通常要求严格保密,被告申请获取材料权限的“门槛”非常高,必须证明获取材料可防止不公正现象且公开材料的益处大于保密需要。

  美国司法部去年5月任命米勒为特别检察官,调查特朗普团队是否在2016年美国总统竞选过程中与俄罗斯方面“串通”以左右选举结果。今年2月16日,米勒起诉13名俄罗斯公民和“和谐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3家俄罗斯实体,指控对方干涉美国总统选举。

  根据起诉书,“和谐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由俄罗斯商人叶夫根尼·普里戈任控制,多名美国官员声称普里戈任与俄罗斯军事和政治机构有广泛联系。美国政府今年年初对普里戈任个人施加制裁。(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莹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青海玉树称多县发现大批岩画
青海玉树称多县发现大批岩画
河北石家庄:传统文化 共颂家风
河北石家庄:传统文化 共颂家风
河南南乐:生物科技引领绿色发展
河南南乐:生物科技引领绿色发展
海南万宁:咖啡产业助推经济发展
海南万宁:咖啡产业助推经济发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29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