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8全球华人新春摄影大赛举行颁奖典礼
2018-05-21 20:59: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纽约5月21日电(李大玖) 2018全球华人新春摄影大赛颁奖典礼18日在美国纽约举行。获奖作品全球巡回展首站将于5月23日在纽约曼哈顿中国艺术馆开启。

  中国大陆摄影师郑叶青的作品《年俗--煨年猪》获得大赛一等奖,马来西亚摄影师郑勇伟的作品《瑞狮迎春喜洋洋》获得海外一等奖。一些获奖者专程从旧金山、得州、美国首都华盛顿等地赶到纽约参加颁奖典礼。

  全球华人新春摄影大赛由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文化组、北美摄影协会、欧盟协会联合主办。这届摄影赛经过2个月的征集,共收到来自世界各地10480名摄影者的50791幅作品,182幅作品进入初选。

  中国驻纽约领事馆文化参赞李立言致辞说,全球华人新春摄影大赛创办3年来,逾2万名摄影爱好者参与投稿,征集作品10万余幅,“已经成为广大摄影爱好者和中国文化爱好者展示艺术才华、分享中国故事、开展中外交流的重要平台。随着这项活动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参与者、关注者越来越多,所征集稿件的质量也越来越高。在今年评选出的优秀作品中,有大量富有艺术感染力的影像佳作,客观记录了当今中国的时代新貌,精彩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生动反映了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本届评委会主席、新华网北美公司总经理杨磊介绍了作品参赛和评选情况。他说,“影赛展示了世界各地人们欢度春节的盛况,图片的征集、评选全部在网上完成,网络技术的应用使这样集中的文化传播成为可能。”他表示,“新华网北美公司致力于搭建北美和中国文化交流的平台,将继续助力影赛图片的传播和展示。”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文化参赞李立言,本届评委会主席、新华网北美公司总经理杨磊,美国《侨报》总裁游江等人与获奖者合影。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1
【纠错】 责任编辑: 伍海燕 袁锦林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崂山云海
崂山云海
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新德里掠影
新德里掠影
总统卫队——雅典市中心的独特风景
总统卫队——雅典市中心的独特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7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