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津议会要求穆加贝就“钻石腐败案”作证
2018-05-23 06:50: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津巴布韦议会一个委员会要求前总统罗伯特·穆加贝就一桩涉及钻石开采收益的腐败案提供证词。穆加贝方面21日没有回应是否会接受质询。

  法新社21日援引一份当天公开的议会通知报道,议会要求穆加贝23日就钻石开采收益一事作证。

  报道说,一些津巴布韦议员打算就穆加贝2016年一番言论质询他。他当时说,由于腐败活动和外国剥削,津巴布韦在钻石领域损失150亿美元。

  津巴布韦十多年前在东部柴德兹瓦地区发现钻石矿。上述议会委员会已经就钻石开采丑闻问询数名前任政府部长以及警方和情报部门官员。

  穆加贝的办公室无人回应这名前总统能否赴议会提供证词。

  去年11月,津巴布韦军方采取行动,全面控制政府要害部门并控制穆加贝及其家人。军方发言人说,行动旨在把穆加贝“身边的犯罪分子”绳之以法。军方和政界人士随后与穆加贝谈判。穆加贝当月辞职。曾经被穆加贝指认觊觎总统职位并被革除副总统职务的埃默森·姆南加古瓦随后就任总统。

  卸任总统后,穆加贝没有出现在公众场合,今年2月在私人住宅庆祝生日。

  津巴布韦总统选举定于今年晚些时候举行。(杜鹃)【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梦姣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71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
第71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
崂山云海
崂山云海
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新德里掠影
新德里掠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878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