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非总统称将捐一半薪水支援国家建设
2018-05-24 08:35: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23日在议会发布讲话并宣布,他将把一半的总统薪水捐献给一项由纳尔逊曼德拉基金会管理的最新基金,而他的这一举动随即受到南非社会各界欢迎。

  拉马福萨介绍说,这个新的基金将于7月18日启动,以纪念南非已故总统纳尔逊·曼德拉诞辰100周年。“为了纪念曼德拉,为了表彰他所做出的巨大牺牲和他对改善最贫困人群生活的不懈承诺,我们目前正在寻找具备技能、时间和信念的人,来为那些需要帮助的民众伸出援手。”话音刚落,议会大厅响起一阵欢呼声。

  拉马福萨随后补充道,已经决定将自己一半的总统薪水提供给由纳尔逊曼德拉基金会管理的这一最新基金,该基金会旨在将资源投向全国各地的小型社会项目。

  据南非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拉马福萨的总统薪水将达到360万兰特(约合人民币180万元),而他此次预计将180万兰特的收入捐献给这项由纳尔逊曼德拉基金会管理的最新基金。拉马福萨称,此次捐款纯属个人性质,但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能够号召南非有经济能力的人群都来贡献一些力量,以此来支持国家的建设。(记者 王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李雪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海军举行特技飞行表演
美国海军举行特技飞行表演
云南大理森林火灾明火扑灭
云南大理森林火灾明火扑灭
河北石家庄:皮影艺术进校园
河北石家庄:皮影艺术进校园
广东珠海在建第一高楼主体封顶
广东珠海在建第一高楼主体封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9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