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银行乌龙闹大了!客户莫名“去世”
2018-05-26 06:50: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信托储蓄银行(TSB)部分客户莫名收到多家机构或企业吊唁信,哀悼他们“去世”,询问后发现,银行向这些机构报告“死讯”并停止代客户向这些机构缴纳费用。

  英国“省钱专家”网站援引银行发言人的话报道,“一小部分客户”转移或关闭账户时,银行代缴费功能出现“失误”。TSB为给这些客户带来不便“深表歉意”,着手解决问题。

  受影响客户收到一些机构或企业来信,内容都是,得知与收信地址关联的客户“去世”,表示哀悼,TSB因客户“去世”取消代客户向那些机构或企业缴费。这些机构或企业请收到信的人联系他们。

  客户“罗伯特”5月15日把账户从TSB转到国民西敏寺银行后从4家机构收到这样的来信。他说:“我今天刚收到地方议会的信,说我的房子现在有了新主人。我给他们打电话,他们说,TSB说我死了。”

  “马克”把账户从TSB转到哈利法克斯银行后收到类似来信,包括天然气和电力供应商,以至于他“不得不给每家企业打电话”,告诉对方他活得好好的。

  TSB上月发生网络故障,导致不少客户因无法登录账户而遭遇各种财务问题,如无法支付房租、无法付钱给供应商甚至无法向员工发工资。不少客户事后关闭TSB账户或把账户转到其他银行。(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思路 张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青岛,幸福之城
青岛,幸福之城
备战高考
备战高考
蓝天之约
蓝天之约
朝鲜废弃丰溪里核试验场
朝鲜废弃丰溪里核试验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880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