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四川省与德国北威州庆祝结好30周年
2018-06-07 11:36: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国杜塞尔多夫6月6日电(记者沈忠浩 王平平)中国四川省与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北威州)建立友好关系30周年庆祝活动6日在北威州首府杜塞尔多夫举行。

  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在庆祝活动上说,30年来,四川省与北威州的友谊之树不断成长,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果,两地人民的友谊与日俱增。希望四川省和北威州紧抓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和“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的历史机遇,重点深化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经贸合作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北威州政府国务秘书马克·施派希表示,四川是中国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北威州与四川省扩大合作的潜力很大,尤其是在电动汽车、工业4.0以及城市可持续发展等面向未来的领域。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冯海阳说,地方合作是中德关系发展的不竭动力。不断扩大和深化中德两国地方合作,既有助于国家层面的合作落地生根,也有利于造福两国地方和百姓。四川省与北威州的友好省州关系既是中德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两国合作共赢的一个缩影。

  庆祝活动上,北威州埃森市伯乐文理中学的学生们演唱了《同一首歌》,四川艺术职业学院的教师们带来了川剧变脸、民乐合奏《春江花月夜》等精彩文艺节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中企在德投资助力创造就业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24日发布的2017年外国企业在德国投资项目最新报告显示,中国企业去年在德投资创造了2600个岗位。
    2018-05-25 10:33:53
  • 中德加强“隐形冠军”企业领域合作
    被誉为“隐形冠军之父”的德国管理大师赫尔曼·西蒙日前表示,中国可以学习德国“隐形冠军”企业经验,同时中国又为“隐形冠军”企业提供了广阔市场,这一互动可极大推动德中合作水平提高。
    2018-05-30 15:13:53
  • 中德城市加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合作
    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简称沈阳中德装备园)离岸科技创新中心7日在德国西部城市海德堡启动。
    2018-05-08 10:47:2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高温难耐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高温难耐
2018年高考即将拉开帷幕
2018年高考即将拉开帷幕
吉林省首届艺术节拉开帷幕
吉林省首届艺术节拉开帷幕
自信的脸庞
自信的脸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2951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