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
2018-06-09 19:50:54 来源: 新华网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516795

6月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青岛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新华社青岛6月9日电(记者刘宝森、朱超)国家主席习近平9日在青岛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

  习近平指出,中塔睦邻友好,长期以来真诚相待,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互利合作。中塔都处在实现国家发展复兴的关键阶段,两国要继续相互帮助、相互支持,携手应对挑战,实现共同发展,不断深化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让中塔友好事业更广泛惠及两国人民。

  习近平强调,共建“一带一路”已经成为中塔合作的主线。下阶段,双方要推动贸易平衡发展,深化金融和投资合作,扩大互联互通合作,密切人文交流,在安全领域继续深化打击“三股势力”和跨国有组织犯罪。中方支持塔方今年接任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主席国,愿协助塔方筹备好亚信峰会。

(上合青岛峰会·XHDW)习近平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

6月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青岛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拉赫蒙表示,塔方珍视同中方的传统友谊,高度评价中方长期以来对塔吉克斯坦经济社会发展的帮助。塔吉克斯坦坚守一个中国政策,坚定打击“三股势力”,致力于推进两国全面合作,密切在本地区事务中协调配合,愿将塔2030年前国家发展战略同“一带一路”倡议对接,拓展两国基础设施、农业、科技等领域合作。塔方赞同,当前国际形势越是复杂变化,我们越要弘扬“上海精神”。

  丁薛祥、杨洁篪、王毅、何立峰等参加会见。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关注新华网
分享文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296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