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印度总理莫迪
2018-06-09 19:58:38 来源: 新华网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516888

(上合青岛峰会)习近平会见印度总理莫迪

6月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青岛会见印度总理莫迪。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新华社青岛6月9日电(记者徐冰、温馨)国家主席习近平9日在青岛会见印度总理莫迪。

  习近平指出,一个多月前,我同总理先生在武汉成功举行非正式会晤,达成重要共识。两国和国际社会都对这次会晤予以积极评价,关注和支持中印关系发展的积极氛围正在形成。中方愿同印方一道,以武汉会晤为新起点,持续增进政治互信,全面开展互利合作,推动中印关系更好更快更稳向前发展。

  习近平强调,中印在落实武汉会晤共识方面已经取得不少早期收获。双方要再接再厉,加紧落实,保持战略沟通,拓展经贸合作,推进人文交流,加强国际和地区事务协调合作。

(上合青岛峰会·XHDW)习近平会见印度总理莫迪

6月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青岛会见印度总理莫迪。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习近平表示,欢迎印方首次作为上海合作组织正式成员出席元首理事会会议。中方愿同印度等成员国一道,共同弘扬“上海精神”,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健康稳定发展。

  莫迪表示,不久前我同习主席在武汉的非正式会晤非常成功,也非常重要,进一步坚定了我对发展印中关系的信心,必将成为印中关系史上的里程碑。印中合作对世界和平繁荣至关重要。印方愿在武汉非正式会晤基础上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印度作为新成员,愿在上海合作组织中发挥积极作用,支持中方成功举办青岛峰会。

  会见后,习近平和莫迪共同见证了有关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丁薛祥、杨洁篪、王毅、何立峰参加会见。

关注新华网
分享文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8112296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