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媒:美联储预计今年加息四次
2018-06-14 10:30: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6月14日报道,继3月加息后,美联储月本月13日又加息25个基点,这是本升息周期的第七次升息,预计今年还将加息2次,明年加息3次。

  美联储上调利率25个基点,并暗示2018年可能进一步加息。在经济增长加速和创造就业机会速度较快的背景下,政策制定者们对美国经济作出乐观评估。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上调至1.75%至2%,这是本升息周期的第七次升息,也是今年的第二次升息。

  美国央行在声明中放弃了此前在危机时代所作的将利率维持在较长期常态水平以下的保证。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预计,进一步逐步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与经济活动持续扩张、劳动力市场状况保持强劲、以及通胀接近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设定的2%对称中期目标将是一致的,”美联储指出。声明补充称,这一前景面临的风险大致是平衡的。

  美联储官员计划今年将进一步升息两次——在3月份和本月13日的两次升息之后——的消息传出后,美国股市下跌0.2%,同时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跃升3个基点,至2.97%。美元兑欧元上涨0.4个百分点,达到1欧元兑1.174美元。

  美联储的声明暗示,美国央行对通胀的信心越来越强,因为政策制定者们删除了他们正在密切关注价格数据的早先声明。

  美国共和党的1.5万亿美元减税计划和3000亿美元的联邦支出增加,正推动美国经济进一步加速,掩盖了全球风险,包括特朗普挑起的与多个国家的贸易战。其结果是,美联储主席杰伊·鲍威尔将继续美联储在2015年末启动的逐步升息计划。

  鉴于近期失业率下降至仅为3.8%的水平,且有迹象显示通胀正接近美联储设定的2%的目标,金融市场普遍预计本月13日会升息。在13日公布的最新预测中,美联储政策制定者们预计,核心通胀率将于明年升至2.1%的中值,略高于美联储的目标水平,且2020年会继续保持在这一水平。

  现在的问题是,随着美联储权衡就业快速增长与一段时间以来令人失望的工资和通胀数据,它最终会将利率提升到多高?包括美联储理事莱尔·布雷纳德在内的一些官员暗示,美国央行需要先将利率上调至中性水平(它认为保持经济不冷不热所需的水平),然后进一步上调一点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8939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