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斯签署路桥项目贷款协议

2018年06月15日 11:01:0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科伦坡6月15日电(记者唐璐 朱瑞卿)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南分行日前与斯里兰卡财政部正式签署8500万美元路桥项目贷款协议。

  据介绍,此次签署的贷款协议将用于修建位于斯里兰卡中央省和乌沃省的5条公路和13座桥梁,公路里程64.31千米,桥梁总长189米。项目所在地是斯里兰卡茶产业和果农作物的重要生产地区。

  斯里兰卡外资局局长拉特纳亚克对贷款协议的签署表示高度赞扬,并表示本项目是自2015年斯方新政府上台执政以来签署的首个主权借款商业买信项目,协议的签署对斯中双方进一步加强经贸领域合作,促进“一带一路”互联互通具有积极意义。

  进出口银行湖南分行表示,分行将协同国内相关企业继续大力支持斯里兰卡走符合自身需求的发展道路,愿同斯方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双方各领域的合作,积极推动中斯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斯里兰卡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沿线国家。此次项目不仅能够改善当地农产品的交通运输条件,还将进一步推动当地旅游等产业的发展,对斯里兰卡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8947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