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总理称努力维持耶城现状 联合国警告加沙“接近战争边缘”
2018-06-20 08:48:21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外媒称,在关系持续紧张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难得的会晤中试图安抚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内塔尼亚胡表示,他致力于在有争议的圣城耶路撒冷维持现状。

  据美联社6月18日报道,双方是在特朗普政府两位高级官员本周访问该地区之前在约旦举行会晤的,这两位美国官员正在努力推动一项计划,以便以巴就分割圣城达成协议。

  报道称,该计划的细节尚未公布,但在去年年底特朗普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后,巴勒斯坦人担心他们在圣城获得的只是一个象征性的立足点。

  阿卜杜拉二世告诉内塔尼亚胡,耶路撒冷的命运必须在以巴谈判中确定,而且解决方案的基础应该是建立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

  内塔尼亚胡和阿卜杜拉二世的会晤是在双方经历了将近一年的紧张关系之后举行的。

  另据美联社联合国6月18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说,加沙地带暴力升级“警告我们,局势是多么接近战争边缘”。他敦促以色列和统治加沙的哈马斯当局致力于停火。

  联合国秘书长18日在向安理会提交的一份报告中说,自3月30日加沙开始爆发边境抗议活动以来,以色列国防军“使用了实弹射击”,这让他感到“震惊”。他说,除了作为最后手段,军队“有责任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

  古特雷斯还警告说,哈马斯和其他武装组织的行动不仅会危及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的生命,而且会危害“旨在恢复尊严、为巴勒斯坦人创造可生存的未来的努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王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沪指跌破3000点
沪指跌破3000点
我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正式开工
我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正式开工
和田农民:从挖玉人到采花人
和田农民:从挖玉人到采花人
以赛为媒 毕业生找“婆家”
以赛为媒 毕业生找“婆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8971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