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盟国家将探索新方式解决难民问题
2018-06-29 18:13: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29日电(记者郑江华)经过彻夜商谈,在布鲁塞尔举行夏季峰会的欧盟各国领导人29日清晨终于就解决难民难题达成一致,将探索在欧盟境外设置难民中心、在欧盟境内将设置“管控中心”。

  会议发表的公报称,成员国将在自愿基础上设立“管控中心”,安置“在欧盟领土”获救的难民。在“管控中心”,成员国可以迅速对非法移民进行甄别,决定哪些人应予遣返,哪些人确实需要国际保护。所有成员国应共同努力,接管从“管控中心”转移的难民。

  欧盟委员会主管移民、内部事务与公民事务的委员阿夫拉莫普洛斯此前向媒体透露,欧盟正在探索新思路,即向地中海沿岸的北非国家提供“物质和财政支持”,建立难民中心,负责甄别难民和处理庇护申请。

  此前因意大利总理孔特对会议公报草案持反对意见,导致公报迟迟未能发布,而最终出炉的会议公报反映了与会各方在此问题上的相互妥协。

  欧盟成员国在难民问题上的分歧积重难返,尤其是意大利等国家对过重负担不满。根据欧盟《都柏林公约》,外来移民只能在入境欧盟的第一个成员国申请庇护,而这个成员国必须承担接待、资格审核等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维和部队的海外故事
中国维和部队的海外故事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山东郯城:农家女孩的足球梦
山东郯城:农家女孩的足球梦
雾海“仙境”
雾海“仙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056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