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买新飞机预算成问题 韩国防部建议总统租新专机
2018-07-06 07:05: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韩国国防部一名官员5日说,已建议总统府青瓦台租用一架新飞机,供总统出行海外使用。

  韩联社报道,这名没有公开姓名的官员说,国防部“已向国家安全局、总统安全局建议,(青瓦台)以新飞机替换旧飞机”。

  青瓦台2014年与大韩航空公司签署一份金额1421亿韩元(约合8.4亿元人民币)的合同,租用一架波音747-400型飞机,改装后供总统使用。这架飞机2001年出厂。合同2020年3月到期,不清楚双方是否会续约。

  按韩联社的说法,对青瓦台而言,购买一架新飞机是一种选择,但预算成问题。这名官员说:“青瓦台还没有作出决定。”

  大韩航空近来成为众矢之的,缘由是会长赵亮镐一家接连曝出丑闻。

  韩国检察机关2日申请逮捕赵亮镐,缘由是他涉嫌巨额逃税和挪用企业资金。赵亮镐的妻子李明姬涉嫌打骂工人、非法雇佣菲律宾等国的外籍家政人员;长女赵显娥4年前乘坐自家企业运营的航班时因为不满坚果摆放方式而要求飞机返回登机口;次女赵显旼今年3月在企业会议上辱骂一名员工并朝他脸上泼水;儿子赵源泰被曝2015年违反交通法规,撞伤交警逃逸。(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吕佳
相关新闻
  • 俄否认俄空管参与波总统专机坠机事件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3日说,俄空管人员没有参与波兰前总统卡钦斯基专机坠机事件,波方一再利用那起悲剧为政治意图服务。
    2017-04-04 10:21:06
  • 塞总统专机“不靠谱”
    ? ? ? ?塞尔维亚总统托米斯拉夫·尼科利奇所乘飞机17日因发动机故障被迫返回首都贝尔格莱德,他访问梵蒂冈的行程也被迫取消。
    2015-04-19 07:00:00
  • 韩总统专机将配反导系统
    【新华社微特稿】韩国政府官员21日说,随着总统专机租赁合同的到期,韩国政府与大韩航空公司签订了租赁波音747-400专机的新合同,新的总统专机将配备反导系统。
    2014-12-23 06:55:2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印尼阿贡火山持续喷发
印尼阿贡火山持续喷发
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在上海揭幕 “中国出品”成亮点
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在上海揭幕 “中国出品”成亮点
武夷山迎来暑期旅游热
暑期学习新技能
暑期学习新技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079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