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被曝曾考虑入侵委内瑞拉 马杜罗呼吁军方进入戒备状态
2018-07-06 07:52:46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联社4日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曾表达“入侵委内瑞拉”的想法。对此,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周三呼吁军方进入戒备状态。

  美联社援引白宫匿名高级官员的话说,去年8月10日,特朗普曾就如何制裁委内瑞拉召开会议。在会议讨论即将结束时,特朗普问道:“委内瑞拉威胁地区安全,美国为何不能出兵入侵这个‘麻烦国家’?”该想法遭到时任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以及时任国务卿蒂勒森等的劝阻。他们向特朗普解释说,这一做法会造成反弹,而且美国在该地区的盟友也会坚决反对这一行动。尽管如此,特朗普后来依然向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兜售”该想法。两名哥伦比亚政府高官向美联社记者证实此事。去年9月在联合国大会召开期间,特朗普和4位拉美国家领导人共进晚餐,席间,特朗普详细地向这几位领导人讲述了自己对委动武的想法。

  对于美联社的报道,马杜罗表示,美国一直想侵占委内瑞拉的石油。他要求委内瑞拉军队提高警惕,“我们要保卫和平,保卫我们的尊严以及选择自己命运的权利……我们必须为自己的国土做出最大的防卫。”白宫方面拒绝对上述报道进行评论。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王秀
相关新闻
  • 不是过嘴瘾?特朗普曾执迷对委动武设想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去年8月发出对委内瑞拉动武威胁。美联社4日报道,特朗普当时并非只是“过嘴瘾”,而是的确动了“侵略”委内瑞拉的心思,并且不顾助手劝阻,执意向拉美国家领导人“兜售”这一设想。
    2018-07-06 07:05:33
  • 施压加码?美媒曝特朗普想给伊朗革命卫队贴标签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日独家报道,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政府正考虑把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定性为外国恐怖组织,作为向伊朗施压的一种手段。
    2018-07-04 06:50:1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夷山迎来暑期旅游热
暑期学习新技能
暑期学习新技能
一个俄罗斯姑娘的“中国梦”
一个俄罗斯姑娘的“中国梦”
广东上半年查扣冻结涉黑恶案件金额超17亿元
广东上半年查扣冻结涉黑恶案件金额超17亿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08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