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云社在东京演出再引热潮
2018-07-09 19:08: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东京7月9日电(记者王可佳 梁赛玉)“2018德云社全球巡演东京站”演出8日晚在东京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郭德纲、于谦等德云社相声演员与现场4000多名观众积极互动,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和高潮迭起的表演引来不绝的笑声与掌声。

  这也是以郭德纲、于谦为首的德云社相声演员时隔1年再度来到东京举行公演。

  演出前,郭德纲、于谦等演员接受了中日两国媒体的采访。在谈及相声走出国门时,郭德纲说,相声作为传统表演艺术能够走出国门并在海外实现商演十分不易,对整个行业具有重要意义。“去年在东京的演出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今年德云社在表演阵容及内容等方面作出很多调整,希望能与观众们碰撞出新的火花”,他说。

  前来观看演出的李先生对记者说,自己来日本20年了,很难有机会看到地道的传统相声表演。去年自己因故未能看成德云社在东京的演出感到非常遗憾,今年说什么也非要到现场感受一下。

  中日两国各界人士为此次演出发来贺信。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在贺信中说,今年是两国友好关系再启航的重要年份,希望通过此次演出,进一步加深大家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理解,促进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友好感情。

  日中友好协会会长丹羽宇一郎在贺信中说,期待这次演出能给在日本的观众带来笑声和感动,促进日中之间的艺术交流并成为两国友好的桥梁。

+1
【纠错】 责任编辑: 伍海燕 袁锦林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长江上空架“天梯”
武汉:长江上空架“天梯”
福建晋江:传统街区保留故土气息
福建晋江:传统街区保留故土气息
重庆民众高温天气挑战浸泡辣椒水
重庆民众高温天气挑战浸泡辣椒水
探访海南黎族传统民居船型屋
探访海南黎族传统民居船型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9100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