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原古韵”河南民俗摄影展在悉尼开幕
2018-07-10 15:02: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7月10日电(王梓乔)“中原古韵——河南民俗摄影展”近日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开幕。中澳文艺界代表及当地民众近百人出席。

  此次摄影展共展出40幅摄影作品,涵盖社会、经济、文化与风土人情,既展现了厚重的中原历史文化魅力,又彰显中原文化的新风貌及生机活力。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霜表示,中原地区是中华文明发祥地,历史文化源远流长。他希望通过这次专题摄影展,向外国友人展现河南作为中国文化大省的文化、民俗特色和经济社会发展进程。

  图为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霜在致辞。新华网发(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供图)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前艺术部长弗吉尼亚·贾奇女士对远道而来的中国客人表示欢迎。她说:“摄影是观察的艺术,优秀的摄影师能从平凡的事物中捕捉到不平凡。此次摄影展对中原文化进行了完美的诠释,为观展者呈现了一个美丽迷人、底蕴深厚的河南省。” 

  澳中摄影家交流协会会长崔上哲表示,此次展览的作品记录和展示了河南的传统民俗和中原人民独特而丰富的生活方式。摄影展为澳大利亚民众了解中国文化带来新视角。

  中国河南省文化厅文化交流处处长张松涛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展览使海外朋友们进一步了解悠久灿烂的中华文明,促进中原文化与澳大利亚本土文化交流,互学互鉴,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情谊。

  据悉,“中原古韵”河南民俗摄影作品展由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和河南省文化厅共同举办,将展出至本月17日,随后将转往澳大利亚霍巴特市政厅。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袁锦林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淮阳泥泥狗:远古走来的“活化石”
淮阳泥泥狗:远古走来的“活化石”
我国成功发射一颗北斗二号卫星
我国成功发射一颗北斗二号卫星
新疆:“空中草原”迎来旅游旺季
新疆:“空中草原”迎来旅游旺季
江西东乡遭洪水袭击
江西东乡遭洪水袭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9106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