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8年中国节”9月将在东京代代木公园举行
2018-07-13 15:41: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东京7月13日电(记者 姜俏梅)“2018年中国节”媒体发布会日前在东京举行。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在发布会上宣布,“2018年中国节”将于今年9月8日至9日在东京都代代木公园隆重举行。

  当天,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中日友好人士、华侨华人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发布会。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右3)、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右4)等出席“2018中国节”媒体发布会。新华网记者 姜俏梅摄

  程永华介绍说,这是我们第三年举办“中国节”活动。活动旨在以文艺演出、文化展示、美食品尝、旅游推介等方式,为大家了解中国和近距离体验中国搭建一个窗口,为中日两国民众相互交流和增进理解打造一个平台。

  他指出,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两国关系迎来进一步改善和发展的重要机遇。为实现中日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我们有必要共同努力,进一步夯实中日友好的民意基础。“中国节”秉持这一理念,致力于促进中日民间友好交流,为增进双方民众相互理解和友谊发挥积极作用。

  福田康夫致辞说,为纪念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两国将会举行一系列交流活动,这些活动能在很大程度上强化两国人民的友好纽带关系,促进相互理解。

  据悉,“2018中国节”将设置超过100个展位,展出包括中国各地美食、物产、文化和风景等内容,会场还将设置超辣食品和拉面比赛、中日乒乓球、卡拉ok比赛等特别企划。来自北京、上海等多地演出团体还将带来独具中国特色的文艺演出。

  “2018中国节”将是品尝中国美食、体验中国文化的最大盛典,预计将吸引10万人到场。

  活动由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和“2018年中国节”实行委员会共同主办,福田康夫担任实行委员会最高顾问。致力于中日交流的多个机构和团体负责人出任实行委员,两国外交、文化、旅游等政府部门担任活动后援单位。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暴雨致四川茂县国道213线一处桥梁垮塌
暴雨致四川茂县国道213线一处桥梁垮塌
七月祁连山绿波荡漾牛羊成群
七月祁连山绿波荡漾牛羊成群
贵州威宁:荞花烂漫引客来
贵州威宁:荞花烂漫引客来
足球——莫斯科不相信眼泪
足球——莫斯科不相信眼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129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