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外媒:特朗普劝法“脱欧”密谈曝光 “远欧亲俄”令盟友忧心

2018年07月16日 16:26:3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最近,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处理与欧盟和与俄罗斯之间关系时的做法陆续被外国媒体披露,并引发了盟友对其“远欧亲俄”的担心。

  曾劝说马克龙退出欧盟

  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强烈要求法国总统马克龙让法国退出欧盟,作为回报,美国将与法国签署更优惠的双边贸易协定。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6月29日援引美国《华盛顿邮报》的报道称,在今年4月马克龙访问华盛顿期间,特朗普曾向他提出这一建议。

  据报道,这位美国总统向马克龙问道:“你为什么不离开欧盟?”

  尚不清楚这一提议是在开玩笑还是意在削弱欧盟。

  《华盛顿邮报》援引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欧洲官员的话报道称,两位领导人是在白宫举行的一次非公开会议上讨论贸易问题时提及此事的。

  报道称,白宫和爱丽舍宫都未对此事发表评论,但也没有予以否认。

  据报道,就在这一情况被披露之际,特朗普再次就其所谓的欧盟对美国1500亿美元贸易顺差对欧盟发起新的攻击。但美国政府的数据显示,美国对欧盟贸易逆差不到1000亿美元。

  自今年4月马克龙访问华盛顿以来,法美两国总统间的关系似乎趋于冷淡。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6月30日也关注到《华盛顿邮报》6月29日的这则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4月在白宫接见到访的法国总统马克龙时,曾敦促法国退出欧盟,并同美国签署双边贸易协定。

  报道称,特朗普曾多次在公开或私下场合抨击欧盟,认为欧盟进行不公平贸易,特别是在汽车业。6月27日,特朗普在北达科他州的一场集会上再次批评欧盟。他当时说:“当然,成立欧盟的目的就是要占美国的便宜。”

  传要求从德国撤走驻军

  另据德国《世界报》网站6月30日报道,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国防部正在审议从德国撤走美国驻军。正在考虑的备选方案包括,把驻扎在德国的约3.5万名美国士兵中的大部分撤回国内,或者把他们全部或部分转移到波兰。

  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在会见军事顾问和白宫官员时提出了撤军的想法。欧洲的北约成员国对此感到担忧,并试图搞清楚特朗普到底是认真的,还是想在7月的北约峰会前通过威胁重新部署部队来提高谈判筹码。

  《华盛顿邮报》报道说,迄今为止这还只是五角大楼的内部研究。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一名发言人否认特朗普曾要求对可能从德国撤军进行分析。五角大楼发言人埃里克·帕洪也否认计划撤军。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9143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