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为扭转出生率下降趋势 韩国呼吁男公务员休育儿假
2018-07-20 07:37:11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扭转出生率持续下降的趋势,韩国政府鼓励男职工积极休育儿假。但据韩联社19日报道,一项调查显示,2017年仅有3.8%的中央政府男性公务员休育儿假。

  去年,共有约1.8万名韩国男性公务员符合休育儿假的相关条件,但最终只有691人休假。虽然政府机构男性公务员休育儿假的比例正逐年增加,但增幅微乎其微。根据韩国相关法律,公务员享有3年育儿假,其中1年为带薪假期,2年为无薪假期。过去男公务员只有1年育儿假,从去年起改为与女性同样休假3年。

  韩国国会保健福祉委员会委员尹钟毕指出,只有中央政府男性公务员以身作则,积极休育儿假,才能营造男性参与育儿的社会氛围。(金惠真)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王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三维技术助力文物修复
三维技术助力文物修复
花样暑假乐趣多
花样暑假乐趣多
广西柳州:一江碧水享清凉
广西柳州:一江碧水享清凉
湖北恩施:土家合渣
湖北恩施:土家合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170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