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国厨房”美食文化节
2018-08-17 10:02: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孔敬8月17日电(记者杨舟 徐海涛)位于泰国东北部的孔敬大学孔子学院14日-15日举办第二届“中国厨房”美食文化节系列文化活动,以中国美食的制作和品尝、中国戏曲鉴赏等为载体向当地民众介绍中国文化。

  此次活动为期2天。14日,孔敬大学孔子学院含弘讲堂为400多名学生举办了中华美食和中华戏曲专题讲座。由中国西南大学桂园酒楼派出的两名特级厨师向来自孔敬地区职业院校、孔敬大学以及孔敬各中学的学生们展示了精湛的厨艺,现场讲解传授经典川菜宫保鸡丁和麻辣火锅的制作方法,学员们边看、边学、边品尝,表现出对中国美食文化的浓厚兴趣。

  学生们积极与大厨互动。新华网发 郭达摄

  另一场讲座则邀请了来自西南大学文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教师及3位国家一级戏曲演员,为孔敬大学师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华戏曲讲座。讲座将戏曲常识与现场的表演示范相结合,赢得现场观众的赞叹与掌声。

  中国戏曲演员在“中国厨房”大型美食文化体验活动现场进行表演。新华网记者 杨舟摄

  15日早上,“中国厨房”大型美食文化体验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一等秘书宋若云、中国驻孔敬总领事馆总领事廖俊云、孔敬府府尹颂萨、孔敬教育部门和在泰各孔子学院中泰方院长等共计5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据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介绍,经过多年发展,该院已成为孔敬地区学习中国语言和文化的中心。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中国厨房”这一独具创意的文化传播平台自去年8月正式启动以来,已成为孔子学院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袁锦林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晒秋
晒秋
超震撼实弹发射瞬间
超震撼实弹发射瞬间
看今日洪湖:鸥鸟翔集 万荷飘香
看今日洪湖:鸥鸟翔集 万荷飘香
布鲁塞尔鲜花地毯
布鲁塞尔鲜花地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34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