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对朝韩离散家属团聚活动表示欢迎
2018-08-21 10:35:40 来源: 新华去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8月20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0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当天开始的朝韩离散家属团聚活动表示欢迎。

  声明说,古特雷斯希望朝韩离散家属团聚活动能够成为常态,惠及更多的离散家属,希望允许离散家属能够私下会面,并能在会面后仍保持联系。

  声明说,古特雷斯对朝韩继续保持接触并采取措施建立信任表示欢迎。他期待在即将到来的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期间,探讨如何进一步支持各方通过外交努力实现持久和平与安全及朝鲜半岛完全、可验证的无核化。

  第21次朝韩离散家属团聚活动20日在朝鲜金刚山举行。在当天的集体见面和欢迎晚宴中,89名韩方离散家属与他们在朝鲜的亲人团聚。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相关新闻
  • 朝韩离散家属再团聚 “预热”平壤会晤聚民意
    朝韩第21次离散家属会面活动20日开始在朝鲜金刚山景区举行。这是双方时隔2年10个月再度举办这一活动,也是双方落实两国领导人4月27日板门店会晤时签署的《板门店宣言》的重要一步。
    2018-08-20 21:31:20
  • 外交部发言人谈朝韩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为期3天的朝韩离散家属团聚活动于20日开始在朝鲜金刚山举行。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就此表示,中方对团聚活动时隔2年多再次重启感到高兴。
    2018-08-20 17:09:0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昆虫戏花
昆虫戏花
朝韩离散家属在朝鲜金刚山共进晚餐
朝韩离散家属在朝鲜金刚山共进晚餐
河北武邑:“小小荐书员”读书荐书两不误
河北武邑:“小小荐书员”读书荐书两不误
通讯:“敬佑生命 大爱无疆”——记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医师节义诊活动
通讯:“敬佑生命 大爱无疆”——记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医师节义诊活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3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