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通过轮换交接装备核查
2018-08-29 17:19: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8月27日,在位于南苏丹西部城市瓦乌的联合国营地,核查组对医疗区进行核查。新华网发 刘明利 摄

  8月27日,在位于南苏丹西部城市瓦乌的联合国营地,核查组查看医疗队新营房。新华网发 刘明利 摄

  新华网南苏丹瓦乌8月29日电(彭振纲)27日,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医疗分队顺利通过赴任务区以来的最后一次联合国装备核查。此次核查也是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联南苏团)针对维和医疗分队即将面临轮换而组织的装备交接核查。

  接受联合国装备核查是执行维和任务的一项重要工作,通常每3个月进行一次,是联合国对出兵国提供经济补偿的主要依据,关系国家荣誉和利益。

  自去年9月部署到任务区以来,维和医疗分队始终把通过装备核查,维护国家荣誉和利益放在首位,把装备核查准备工作做在平时,建立各项常态维护保养制度,将标准精确到点、职责明确到人、制度落实到位。

  同时,维和医疗分队还坚持创造性发展建设,克服环境恶劣、条件简陋、物资匮乏等实际困难,先后革新医疗区布局、研发医疗信息管理系统、搭建完成第三代集装平台式新营房、创立“绿色标准”营区典范等一系列工作,确保任何时候都能接受联合国的核查。

  当天下午,核查组对维和医疗分队的医疗设备、车辆器材、武器弹药、通信设施、文娱设施、生活保障等35类600余项装备的运转及物资储备情况进行全面的核查。维和医疗分队各项物资器材以良好的性能、整洁的外观顺利通过核查,受到了核查组成员的一致肯定,也为下一步的轮换交接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医疗分队由中国人民解放军郑州联勤保障中心组建,于去年9月抵达任务区开始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并将于今年9月进行轮换。执行任务以来,维和医疗分队累计四次高标准通过联合国装备核查,以及联南苏团组织的战备能力评估、环境评估、审计核查等各项检查,先后出色完成难民营批量伤员救治、友军批量伤员转运、前出百公里接诊友军患者等急难险重的卫勤保障任务,多次受到联南苏团、当地政府、维和警察等各部门的高度评价。

+1
【纠错】 责任编辑: 伍海燕 王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衡水:乡村光伏扶贫电站惠民生
河北衡水:乡村光伏扶贫电站惠民生
潍日高速公路转体桥成功转体
潍日高速公路转体桥成功转体
河北安平:变污为净 绿色发展
河北安平:变污为净 绿色发展
小三峡鱼头湾初秋美如画
小三峡鱼头湾初秋美如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9413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