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将在地中海举行大规模海军演习
2018-09-01 06:52: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俄罗斯国防部8月30日宣布,俄罗斯定于9月1日至8日在地中海举行大规模海军演习。

  俄罗斯塔斯社以国防部为消息源报道,俄军25艘舰艇和潜艇以及包括战略轰炸机在内的30架飞机将参与演习,主要科目是防空、反潜和反水雷。

  俄国防部说,根据国际法,为了确保其他船只航行安全和飞机飞行安全,俄方将宣布演习区域对航行和飞行构成危险。

  俄《消息报》前一天报道,俄军正在地中海加大海军力量部署,这是自2015年俄罗斯在叙利亚境内打击极端武装以来,俄在地中海部署的最强大海军力量。

  路透社注意到,这次演习正值俄罗斯和美国因为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省局势而关系紧张。

  国际媒体报道,叙利亚政府军酝酿分阶段对伊德利卜省及周边地区发起攻击,第一阶段作战准备接近完成。

  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8月30日说,有迹象显示美国准备对叙利亚再次发起打击,他已就此向美方表达俄方关切。

  前一天,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希瑟·诺尔特说,有迹象显示叙政府军正准备进攻伊德利卜省,美方已通过多层级交流向俄罗斯政府表达关切。(徐力宇)【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邵紫晖
相关新闻
  • 俄将举办1981年以来最大规模军演
      据来自中国国防部新闻局的消息,8月中下旬至9月中旬,中国军队将赴俄参与“东方-2018”演习。
    2018-08-29 10:44:21
  • 俄罗斯将在地中海举行军演
    俄罗斯国防部8月30日发布消息说,俄海军与空天军将于9月1日至8日在地中海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俄海军总司令科罗廖夫负责指挥。
    2018-08-31 10:40:5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火炉”重庆气温飙升 市民水中享清凉
“火炉”重庆气温飙升 市民水中享清凉
贵州从江:金黄稻田展秋日丰收画卷
贵州从江:金黄稻田展秋日丰收画卷
河北石家庄:舌尖上的非遗——无极饸饹
河北石家庄:舌尖上的非遗——无极饸饹
贵州织普高速建成通车
贵州织普高速建成通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443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