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中合作将助力非洲工业化发展——访摩洛哥企业联合会主席
2018-09-04 23:19:2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4日电 专访:非中合作将助力非洲工业化发展——访摩洛哥企业联合会主席

  新华社记者王储 王雅晨

  摩洛哥企业联合会主席萨拉赫丁·迈祖阿尔4日接受媒体联合采访时说,非中合作充满活力,非洲企业界希望通过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分享中国发展机遇,促进非洲工业化发展。

  迈祖阿尔当天在参加中非领导人与工商界代表高层对话会暨第六届中非企业家大会会议间歇接受了采访。他说,中国高度重视中非友好合作,始终秉持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和正确义利观。中国领导人目光长远、开放务实,“一带一路”倡议与非洲发展规划的对接,将惠及双方人民,助力非洲国家工业化发展。

  迈祖阿尔表示,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提出,在推进约翰内斯堡峰会确定的中非“十大合作计划”基础上,未来3年和今后一段时间重点实施“八大行动”,这让与会非洲代表十分振奋。对于其中的产业促进行动,非洲应予以高度重视,要通过与中国企业的联动与合作,建立更为完备的工业体系,带动非洲经济持续升级和不断发展。

  谈及摩中、非中合作前景,迈祖阿尔说,摩洛哥有着相对发达的工业、服务业及教育产业,在非洲其他国家也有投资。摩中合作不仅能促进两国经济发展,也将带动非中多领域合作。目前,中国在非洲加大了对新技术、初创企业、中小企业的投资,让更多非洲年轻人感受到非中合作在促进产业发展、加强能力建设等方面的潜力与活力。

  迈祖阿尔对将于今年11月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充满期待。他说,非洲大多数国家出口仍以原材料为主,加工产品出口偏少,加工能力有限,而中国是世界最具实力的加工产品出口国之一。本届博览会将会帮助非洲参展企业更深入了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进而采取针对性措施,提升非洲加工制造水平和出口竞争力。

关注新华网
分享文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379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