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自相矛盾?美一边要“开会”批伊朗 一边称愿与伊总统会晤
2018-09-07 07:59:21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5日表态,不排除有可能在联合国大会间隙与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举行会晤——尽管美国正在加大对一个被其指责为破坏中东稳定的政权施压。

  据法新社9月5日报道,当被问及本月晚些时候在联合国大会期间与鲁哈尼面对面会谈的可能性时,特朗普在椭圆形办公室对记者说:“有可能,任何事情都有可能。”

  “我们要看看伊朗的情况。他们是否愿意谈判,要看他们,而不是看我。”特朗普说。这位美国领导人5月份决定退出世界大国与伊朗2015年达成的核协议。

  报道指出,特朗普将于9月26日主持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会议,目的是就伊朗被指违反安理会决议一事向德黑兰施压。

  另据路透社9月5日报道,伊朗外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5日指责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滥用”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国地位以批评华盛顿的夙敌德黑兰。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利4日说,特朗普本月将主持联合国安理会关于伊朗问题的会议,他将在纽约举行世界领导人年度会议期间揭露伊朗“违反国际法”。

  扎里夫在他的“推特”上写道:“他计划滥用安理会主席国的地位,转移会议主题,把美国及其代理人在中东造成的恐怖局面归罪于伊朗,厚颜无耻。”

  此外据美联社9月5日报道,根据安理会的规则,伊朗可以在本月26日特朗普主持的安理会会议上发言。但是伊朗外长扎里夫和伊朗驻联合国使团并未表示该国是否会参加此次会议。现有的安排是,伊朗总统鲁哈尼将与外长扎里夫一起参加联合国大会的部长级会议。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王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戈壁水乡似江南
戈壁水乡似江南
教官今年18岁
教官今年18岁
日本北海道发生6.9级地震
日本北海道发生6.9级地震
秋日晚霞映古城
秋日晚霞映古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486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