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工兵通过任务期内最后一次装备核查
2018-09-07 13:58: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瓦乌9月7日电(秦树发 张晓昆)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大队于近日顺利通过第四次联合国装备核查,所有项目全部符合核查要求。此次核查也是该任务分队的最后一次例行装备核查。

  当日上午,在南苏丹西部城市瓦乌,联合国装备核查组11名核查官对我维和营区所属的武器弹药、车辆机械、营房设施、净水设备、办公用品等物资器材进行了全内容、全方位的核查。

  核查过程中,核查人员钻车底、上车箱、拆配件对装备进行逐台逐件检查,要求操作手对装备进行操作演示,详细评估了维和工兵装备维护保养方案,核验了各型装备器材的数质量情况。经过核查人员的细致核查,我维和工兵所有装备器材均达到联合国规定标准,符合自我维持和执行维和任务需要。

  据维和工程兵大队长孙士俭介绍,维和工兵高度重视最后一次核查,在总结前三次核查经验的基础上,对所属装备器材进行全面检查和保养,并精心制定计划,组织人员对部分老旧装备进行重点检修,为顺利通过核查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了解,装备核查是联合国根据与出兵国签订的《谅解备忘录》,每季度对出兵国所提供的装备设施进行综合性评估,并作为对出兵国维和设施、装备予以经济补偿的根本方法和依据。

  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大队自2017年9月底部署到任务区以来,为“阿加夸克至姆沃洛补给线”铺设道路约500公里,并先后完成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百余项工程保障任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傲雪 袁锦林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猪运动会“萌”趣横生
小猪运动会“萌”趣横生
河北遵化:核桃收获忙
河北遵化:核桃收获忙
贵州黔西:白露将至秋管忙
贵州黔西:白露将至秋管忙
张掖丹霞地貌 七彩缤纷世界
张掖丹霞地貌 七彩缤纷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49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