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媒:古巴批美方加强敌对政策 两国之间暂无“对话可能”
2018-09-18 07:43:58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西媒称,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米格尔·迪亚斯-卡内尔16日表示,如果特朗普政府维持当前对古巴的“反常”态度,那么古美两国之间不会有对话的可能。

  据埃菲社9月16日报道,“我们想要对话,但必须是平等的对话,要尊重我们,不能限制我们的主权和独立,因为我们不接受强制行为,不会妥协。”迪亚斯-卡内尔在接受拉美地区跨国媒体南方电视台采访时说。这是他在今年4月当选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以后第一次接受外国媒体专访,他在采访中畅谈了古巴政府的执政方针和改革措施。

  报道称,迪亚斯-卡内尔坦率地谈到古巴人民面对的生活困难和问题,他表示这些问题需要沟通解决。他强调,导致古巴人民的日常生活和社会经济生活受到严重影响的根本原因是美国的封锁,这是一种残酷的行为,令古巴人民失去生活必需品,侵犯了古巴领土,伤害了古巴与世界各国的关系。

  迪亚斯-卡内尔表示,显然美国正在加强这项针对古巴的长达50多年的敌对政策,因此当前全球流向古巴的投资遭受了更大的压力。

  迪亚斯-卡内尔说,“我们没有威胁到任何人,我们只是想建设一个更好的国家,一个更好的世界,实现更多的社会公平,而美国的残酷封锁依然是实现这一美好愿望的主要威胁。”

  报道称,古巴和美国在前任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第二任期内重建外交关系,这个历史性的“破冰”进程在反对古美关系正常化的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之后突然中断。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王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深圳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深圳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古梯田上的丰收打谷节
古梯田上的丰收打谷节
草原天眼测苍穹
草原天眼测苍穹
中国地质大学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学家
中国地质大学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学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55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