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界邮票上的中国文化”展在巴黎开幕
2018-09-18 14:31: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巴黎9月18日电(记者张曼)“魅力中国,闪耀世界”—“世界邮票上的中国文化”展览17日在巴黎欧洲时报文化中心拉开帷幕。参展的200余张邮票作品获得现场观众一致好评。

  据悉,此次中国文化邮展活动由山水丹青(北京)国际艺术中心、《欧洲时报》文化中心、欧洲集邮协会和美国集邮集团合作举办。

  山水丹青国际艺术中心总裁吴一平表示,2018年是中欧旅游年,此次展览旨在促进世界文化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助力中国文化走出去。

  他介绍说,集邮文化现已成为世界文化交流的新阵地。为此,我们与世界各国邮政合作,先后将数百位中国艺术名家和中国优秀旅游景区推荐登上了美国、法国、荷兰、比利时等国家的邮票。邮票人物中既有国际影视巨星成龙,也有中国画坛重要代表人物陈佩秋、何家英、徐里,以及表演艺术家唐国强、王铁成、姜昆等。通过一枚小小的邮票,让世界看到了中国不仅有李小龙、成龙的“功夫”,还有魅力无穷的“中国文化”。同时,也让世界再次发现中国的文化之美、自然之美、民族之美。

  资深学者、书法家温彦国表示,邮票作为国际流通的工具,是展现中国文化的最好标志。此次展览用邮票作为国家名片和珍贵载体,展现精彩纷呈的中国文化,方寸之间,架起彼此沟通交流的文化桥梁。

  在活动现场,中法文化界人士仔细欣赏了现场展出的200多幅邮票作品,对其展现的多彩的中国文化赞叹不已。中国民间武术家联谊会副会长孔庆乐还当场表演了剑术;欧洲杭州妇女联合会更是“组团”到现场为中国文化助阵,中法观众一边品尝中国月饼,一边欣赏多彩的中国文化,展览在轻松和谐的气氛中揭幕。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深圳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深圳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古梯田上的丰收打谷节
古梯田上的丰收打谷节
草原天眼测苍穹
草原天眼测苍穹
中国地质大学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学家
中国地质大学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学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558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