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克龙要为恐袭遇难者建纪念馆 给幸存者更多援助
2018-09-21 06:48: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19日承诺为恐怖袭击遇难者建立一座纪念馆。

  马克龙当天在数家恐怖袭击受害者协会共同举办的一场仪式上发表讲话,说一个官方委员会将立即着手启动纪念馆建设项目。

  他宣布,政府将向恐怖袭击幸存者及其家属提供更多资金援助,尤其是让他们以受害人身份到国外参加庭审时能支付得起差旅费和律师费。

  马克龙说,法国将为恐怖袭击遇难者正式设立一个国家纪念日。具体日期还没有确定。有媒体报道,政府暗示会是每年3月11日、即欧洲恐怖主义遇难者纪念日。

  2004年3月11日上班高峰期,“基地”组织恐怖分子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接连引爆藏在多列通勤列车上的炸弹,造成191人死亡、上千人受伤。这是欧洲迄今死伤最惨重的恐怖袭击。

  法国首都巴黎2015年11月发生连环恐袭事件,数百人死伤,政府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后续6次延长紧急状态,为数十年来所罕见。自那以来,法国共计240多人在恐怖袭击中丧生,至今一直处于高度戒备状态。(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张茵
相关新闻
  • 巴黎恐袭作案者为车臣裔法国人
    12日晚在法国巴黎制造持刀袭击路人事件的作案者身份已查明。法国BFMTV电视台13日援引司法部门的消息说,在巴黎2区持刀行凶者名叫哈姆扎特·阿济莫夫,出生于俄罗斯联邦车臣共和国,现年21岁。
    2018-05-14 08:38:11
  • 比利时判处两名法国连环恐袭嫌犯20年徒刑
    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一家法院23日以“图谋恐怖主义谋杀”罪名缺席判决2015年巴黎恐袭主要嫌犯之一的阿卜杜勒-萨拉姆以及他的同伙阿亚里20年有期徒刑。
    2018-04-23 22:01:47
  • 法国为防恐袭在小学配备警察?欧洲媒体:完全是在“作秀”
    为防恐袭在小学配备警察?法国尼斯市于16日起在3所小学试行“让警察守卫校园”的做法。市长埃斯特罗斯表示,警察进驻校园能起到震慑恐怖分子的作用,若该做法被证明效果好,将于今秋入学季在全市有需要的小学进行推广。不过此举却遭媒体批评,欧洲电视一台15日称,这完全是在“作秀”。
    2018-04-16 08:00:3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巨幅剪纸喜迎丰收节
山东:巨幅剪纸喜迎丰收节
秋茶飘香大瑶山
秋茶飘香大瑶山
云南广南:金秋田野稻谷丰收
云南广南:金秋田野稻谷丰收
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开幕
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开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579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