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FBI着手调查大法官提名人 白宫“不放手”
2018-10-02 07:13: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着手对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布雷特·卡瓦诺作补充背景调查,调查人员9月30日问询一名自述受到卡瓦诺性侵害的女性。

  美国媒体报道,白宫正在限制FBI调查范围。

  【求证指认】

  一名要求不公开姓名的消息人士9月30日告诉美联社记者,FBI调查人员问询自述受到卡瓦诺性侵的德博拉·拉米雷斯。

  这名女子说,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就读耶鲁大学期间,她在一场聚会上遇到卡瓦诺,后者向她暴露私处。

  包括拉米雷斯在内,三名女子过去两周实名指认卡瓦诺在高中和大学时期性行为“失当”。女教授克里斯汀·布莱泽·福特9月27日在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作证,详述她1982年遭受卡瓦诺性侵过程。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9月28日表决,同意把卡瓦诺出任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的任命程序交由参议院全体表决,同时要求FBI在参议院全体表决前就卡瓦诺所受性侵害指认作限时一周、限定范围的“补充背景调查”。

  卡瓦诺的高中好友马克·贾奇先前确认,将接受FBI询问。福特指认贾奇当年见证卡瓦诺性侵她的过程。但是,贾奇在给参院司法委员会的书面证词中说不记得有那么一回事。

  【限定4人】

  同一名消息人士30日说,拉米雷斯说有几个人可以证明她所述经历的真实性,同时向调查人员提供他们的姓名。不清楚这些人是否将接受调查问询。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提名卡瓦诺出任大法官,最初反对民主党人所提FBI介入调查要求。他28日改变立场,下令对卡瓦诺作“补充调查”,但调查必须“限定范围”,不得超过一周。

  一名要求不公开姓名的白宫官员9月30日告诉路透社记者,白宫给FBI调查限定范围,即开始阶段只能问询4名证人。

  《纽约时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白宫要求FBI“分享”最初询问结果,方便特朗普及其顾问决定是否应该作进一步调查。

  白宫介入FBI调查的报道令民主党人担忧。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民主党籍成员黛安娜·范斯坦致信白宫法律顾问唐纳德·麦克加恩和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要求向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提供白宫发送至FBI、涉及调查范围的指令文本复印件,同时向司法委员会通报FBI将问询哪些新证人。

  【否认“细管”】

  白宫方面9月30日承认“管理”,但否认“事无巨细”地介入FBI调查。

  白宫发言人萨拉·桑德斯说:“我们不会干预,不会事无巨细地管理这一过程,那是参议院的(调查)过程……”

  特朗普9月29日在社交媒体“推特”留言:“我希望他们(调查人员)问询每一个他们认为合适的人,依据他们自己的判断。”

  这名共和党籍总统同时将矛头指向民主党人,就调查卡瓦诺所涉及的性侵指认,“对他们(民主党人)而言,(无论怎么调查)都不会知足”。

  美国里士满大学法学教授卡尔·托比亚斯说,白宫限制FBI的调查范围不算违法,毕竟FBI归政府行政当局管辖。但FBI调查人员通常获准独立行事,如果白宫分管卡瓦诺提名确认程序的官员插手FBI背景审查,那会构成“明显利益冲突”。(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梦姣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香港举行国庆烟花汇演
香港举行国庆烟花汇演
欢度国庆
欢度国庆
国庆升旗仪式在天安门广场举行
国庆升旗仪式在天安门广场举行
第27届鲸鱼节南非赫曼纽斯开幕
第27届鲸鱼节南非赫曼纽斯开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647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