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撑起一把“度假伞” 假装自己仍然在度假
2018-10-06 07:24: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度假归来却对假期念念不忘?试试撑把“度假伞”吧。英国TUI公司推出一款融入高技术的“度假伞”,让使用者感觉在度假。

  每当打开“度假伞”,伞内自带灯泡会点亮,发出柔和光线。同时,伞会散发新鲜柑橘、白茉莉、淡麝香等气味,让人仿佛置身阳光灿烂的海边或庄园。最为神奇的是,伞打开时会触发独有的“微胶囊”,释放一种号称能触发回忆的“平衡”气味。这种气味与其他有助改善情绪的气味混合,让人即使在阴冷天气中也不至于情绪太低落。开发“平衡”气味的感官香氛专家唐·戈德沃尔姆告诉英国《每日邮报》,“在储存和重温假期回忆方面,感官扮演重要角色”;开发“平衡”气味,除了使用有安神、缓解焦虑情绪效果的气味,还加入能让人产生满足感的气味。

  TUI概念主管海伦·摩根说,“度假伞”唤醒感官体验,能延长人们对假期中美好事物的记忆。现阶段,“度假伞”将在TUI设在英国最潮湿地区的一些门店限量供应,以便测试效果。(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梦姣
相关新闻
  • 外媒:缺少度假,容易抑郁
    俄新社3日报道称,在“缺少度假”人群中患重度抑郁症的比例比经常度假旅行的人群高出1倍。这里的“度假”是指以休闲为目的、时间不少于一周、距离常驻地至少100英里以上的出行。
    2018-09-04 07:40:1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乐山大佛迎来客流高峰
四川乐山大佛迎来客流高峰
江苏南京:夜游夫子庙
江苏南京:夜游夫子庙
聚焦巴黎车展媒体日
聚焦巴黎车展媒体日
京城观设计 欢乐享假期
京城观设计 欢乐享假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