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来西亚举办“妈祖”海陆巡安庆典活动
2018-10-11 10:28: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吉隆坡10月11日电(王大玮)为弘扬妈祖文化,由马来西亚雪隆海南会馆(天后宫)主办的“妈祖”海陆巡安庆典活动7日在雪兰莪州海滨小城适耕庄举行,吸引了大批游客和当地市民前来观看。

  本场庆典活动是“2018马来西亚妈祖国际文化旅游节”的主要活动之一。下午一点半,参与巡安庆典的各单位恭请妈祖金身登船,在鞭炮声中开启了海上巡安之旅。

  参与海上巡安的船队阵势浩大,共有89艘大型渔船和客船组成,其中64艘船排出了“海上八佾”阵型,在众多鼓手的敲鼓声中,护送妈祖海巡。

  巡安庆典筹委会主席黄良友说,本次海上巡安庆典从适耕庄出发到大港吉利码头,全场11海里。他说,参与出海的船只之间相距0.18海里,整个船队长度超出1公里。

  他说,船队抵达大港吉利码头后,主办方也举办了妈祖陆地巡安庆典,巡安队伍超过3.1公里,吸引力大批市民驻足观望。庆典活动将持续到晚上,并将举行妈祖文化大汇演活动。

  据了解,从湄洲妈祖祖庙分灵的妈祖宫庙已有上万座,分布在全球40个国家和地区,信众3亿多人。马来西亚有妈祖宫庙(机构)150多处,此外,新加坡也有50多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傲雪 王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侗族音乐剧《千年大歌》在贵阳上演
侗族音乐剧《千年大歌》在贵阳上演
大美胡杨林
大美胡杨林
甘肃肃南现冰挂景观 树木“冰封”宛如玉树琼花
甘肃肃南现冰挂景观 树木“冰封”宛如玉树琼花
秋季美丽生态 三峡蓄水现平湖美景
秋季美丽生态 三峡蓄水现平湖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69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