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寨卡病毒爆发三年 那些患病婴儿怎样了

2018年10月19日 08:23:48 |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当地时间2018年8月8日,巴西累西腓,28岁的Gleyse Kelly da Silva推着患有小头畸形的两岁女儿在医院候诊。Gleyse的丈夫和母亲在照顾女儿方面提供了很多帮助,但她的负担仍然很重,她被迫辞去了收银员的工作。Gleyse说女儿不能独自待着,他不会翻身、不能独自完成任何事。

  巴西寨卡病毒爆发近三年后,数以千计的新生儿出现小头畸形和其他灾难性的出生缺陷。寨卡病毒是第一种已知会损害发育中胎儿的虫媒病毒,世界卫生组织官员担心它会传播到新的人群中。在巴西东北部,摄影师采访了近30名怀孕期间感染寨卡病毒的母亲。他们中的大多数人被丈夫所抛弃,必须独自照顾孩子。大多数母亲已经适应了孩子的先天性缺陷,她们牺牲自己工作的机会来全天候照顾孩子。许多家庭靠每月954雷亚尔(约合250美元)的救济金勉强度日,这笔钱需要支付住房、食物、医疗和交通费。许多家庭都承受着绝望和沮丧的压力,一些人无法承受而选择自杀。但他们仍对自己的孩子有着强烈的爱,对更好的生活抱有一线希望。(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王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750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