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京剧盛宴与湖北编钟将亮相芝加哥2019年“中国新年音乐会”
2018-11-03 19:59: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0月30日,中国驻芝加哥代总领事刘军(中)与嘉宾出席芝加哥2019年“中国新年音乐会”新闻发布会。 新华网发(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供图)

  新华网11月3日电(记者汪平)芝加哥交响乐团日前在位于芝加哥市中心的老四川饭店举行2019年“中国新年音乐会”新闻发布会,这是该乐团连续第五年举办中国文化主题的音乐盛事。

  中国驻芝加哥代总领事刘军、芝加哥交响乐团团长杰夫·亚历山大、芝加哥市旅游局局长大卫·惠特克、芝加哥交响乐团终身董事赵玲、芝加哥华联会理事长汪兴无等嘉宾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刘军在致辞中表示,文化交流是中美关系稳定发展的重要基础,“欢乐春节”活动已成为两国文化交流的品牌活动。作为世界上著名的交响乐团,芝加哥交响乐团自2015年起已连续四年成功举办“中国新年音乐会”,成为芝加哥全城“欢乐春节”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增进美国中西部民众对中国文化了解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

  亚历山大说,乐团非常高兴再次邀请中国顶级艺术团在春节期间前来芝加哥举办音乐会,为美国民众带来中国传统京剧和民族音乐。与此同时,芝加哥交响乐团也将于2019年春节前再次访华,在上海和北京进行演出,为中国音乐爱好者带去西方经典交响乐。乐团未来愿开展更多类似交流,通过音乐艺术不断增进两国人民友谊。

  据了解,音乐会将分为上下半场,来自中国湖北省歌舞剧院的编钟国乐团将在上半场展示编钟表演,以及罄、瑟、埙等中国古典乐器演奏;来自中国国家京剧院的于魁智和李胜素等京剧名角将在下半场进行京剧表演,其中包括“三岔口”、“长生殿”和“大闹天宫”等经典桥段,来自当地的芝加哥黄河艺术团、东方艺术团将为音乐会带来暖场表演。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红嘴鸥连续34年飞临昆明越冬
红嘴鸥连续34年飞临昆明越冬
发展水果种植 助力脱贫攻坚
发展水果种植 助力脱贫攻坚
朝鲜版歌剧《白毛女》在平壤上演
朝鲜版歌剧《白毛女》在平壤上演
碧水和流线画出美丽巴丹吉林
碧水和流线画出美丽巴丹吉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84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