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代价高昂的教训!印尼失事客机空速表多次出现异常
2018-11-07 06:50: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印度尼西亚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官员5日说,印尼狮子航空公司10月29日失事客机的空速表在4次飞行中出现异常,包括空难当天的飞行。

  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主席苏尔扬托·贾约诺在记者会上说,调查人员从失事客机两个“黑匣子”中的飞行数据记录仪导出和读取数据,发现这架客机的空速表在失事当天及先前3次飞行中出现问题。

  调查人员暂时不清楚空速表出现问题的原因以及它是否接受维修,没有就空速表问题是否关联客机失事作出推断。

  这架客机机型为波音737 MAX 8,当地时间10月29日早晨从印尼首都雅加达起飞,前往邦加勿里洞省首府槟港。飞机起飞后大约13分钟失联,坠入距雅加达东北海岸大约15公里的海域,18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飞机搭载的另一个“黑匣子”、即驾驶舱语音记录仪尚未找到。

  多家媒体先前报道,失事前一天晚上,这架客机从巴厘省首府登巴萨飞往雅加达途中发生异常。起飞后不久,驾驶员报告机场塔台,飞机出现“速度和高度”异常,请求返航。稍后,驾驶员报告塔台,故障排除,飞机恢复正常,将继续飞行。

  美联社报道,一些航班跟踪网站的记录显示,这架客机28日和29日起飞后,均出现高度、速度异常。

  印尼《时代》周刊网站先前发布据信为客机29日失事前驾驶员与塔台的对话,前者报告飞机出现“飞行控制问题”,无法确定飞行高度。

  一名28日晚乘坐这架客机的乘客告诉印尼电视媒体,飞机起飞后“突然下坠,继而上升,随后再次更加剧烈地下坠并抖动”。

  美联社援引印尼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副主席哈约·萨米科的话报道,媒体报道与调查人员所获信息有“相似之处”。

  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及波音公司人员已经参与调查。波音方面没有就失事客机空速表异常的说法作出回应。波音公司网站显示,波音737 MAX客机已在全球交付超过200架。

  狮航失事客机服役仅数月。印尼交通部2日说,正在检查印尼狮航和鹰记航空公司旗下10架同型号客机,已经发现狮航拥有的其中两架有“小问题”,包括驾驶舱飞行数据显示问题。

  印尼航空安全记录不佳。据“航空安全网”网站数据,印尼过去15年发生将近40起致命航空事故。狮航是印尼最大私有民航企业,1999年创建至今发生多起安全事故,6架客机完全损毁。先前唯一的致命空难发生在2004年,25人丧生。美国和欧洲联盟2006年和2007年分别把狮航列入“禁飞”清单,两年前解禁。

  印尼交通部长布迪·卡里亚·苏马迪5日说,作为“预防措施”,狮航将受到“特别审查”。他说,29日空难是“一次代价高昂的教训”。(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莹 巩阳
相关新闻
  • 印尼狮航黑匣子信号消失 搜寻行动延长三天
    实习记者 崔天也】印尼搜救队连日展开对坠毁的狮航JT-610次航班的搜寻行动。负责人4日表示,此次搜寻行动将从周一(5日)起延长三天,原因是仍有大量遇难者尸体未找到,且失去了第二个黑匣子的信号。
    2018-11-05 09:11:33
  • 印尼狮航坠毁客机搜救进展:搜救队打捞起失事客机多个部件
    11月3日,印尼雅加达,印尼狮航客机坠海搜救进入第六天,印尼失事客机部分残骸陆续打捞上岸。印尼国家搜救局2日表示,目前狮航失事客机的起落架、轮胎都已经打捞上岸。同时,遇难者遗体身份确认工作也在进行中。(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018-11-04 08:04:4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山里的共青团“扶贫车间”
大山里的共青团“扶贫车间”
陆地边防:强边固防展新颜
陆地边防:强边固防展新颜
湖南破获特大非法贩卖穿山甲案
湖南破获特大非法贩卖穿山甲案
广西都安:最美的是学校
广西都安:最美的是学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87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