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京东集团:跨境电商乘进博会东风将大有作为
2018-11-08 21:47: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上海11月8日电(梁鸿儒)作为全球第二大进口国,中国已成为进口品牌商进驻的重镇。尤其近几年,随着跨境电商业务模式的兴起,优质进口品牌进入中国市场有了更为多元的选择。在此过程中,知名电商平台为外国品牌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重要支持。

  11月6日,“进口品牌新机遇——数字技术驱动消费升级”主题专场论坛活动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这是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叶明睿在对《2018中国进口指南手册》内容进行解读。新华网 吴恺 摄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由京东集团主办,以“进口品牌新机遇——数字技术驱动消费升级”为主题的专场论坛活动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论坛上,京东集团发布了《2018中国进口指南手册》,通过详实的进口品牌市场分析和实操性很强的品牌入华政策法规梳理,为进口品牌提供一份“中国市场攻略”。

  相比传统线下的进口销售,电子商务能够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让消费者随时随地购买到世界各地的商品。而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举办,也让电商平台在进口商品消费中的优势更为凸显。

  图为京东集团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公共事务官蓝烨。新华网 吴恺 摄

  对此,京东集团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公共事务官蓝烨认为,进博会对于电商平台推动进口商品消费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机会。“京东将在进博会上与大量进口品牌进行深度交流、合作洽谈,进一步发挥京东作为进口品牌入华平台的作用。一是依托海量优质活跃用户,为进口商提供强大购买力保障。二是依托完善的物流体系,为进口商提供全球物流服务保障。三是加大科技投入,为进口商提供一体化服务保障。进博会带来了全球各种品类产品,极大丰富了电商平台上的产品种类,也将更好的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京东大数据分析报告显示,依托电商平台自身价值加持以及流量导入,进口产品的曝光率搜索率能够得到大幅提升,品牌销售敏感度得到强化,从而进一步缩短进口产品的市场导入期,降低进入国内市场的成本,有效实现消费者的价值情感传导,达成进口品牌诉求,丰富产品形象,提升潜在价值。

  图为京东集团副总裁、大数据与智能供应链事业部总裁裴健。新华网 吴恺 摄

  “在进口品牌价值培育与提升上,京东平台起到了中继器的重要作用。”京东集团副总裁、大数据与智能供应链事业部总裁裴健说,优质平台、优质服务和优质商品的正向激励效果相互叠加,进一步放大了消费者对品牌消费的信任度与满意度,从而实现隐形价值从平台到进口品牌的有效传递。同时,京东为进口品牌提供的智能供应链、区块链等技术服务,又会进一步提升其效率,增强品质信任感,真正实现信任的传递和放大。

  据了解,京东集团作为本届博览会的组展机构之一,从2018年2月1日起正式启动招展工作,截至6月底,京东获得119家品牌商报名意向函。在“进博会”展会期间,京东还进行多品类的大额采购,目前已经完成签约的有米技、博西家电、虎牌、德龙、戴尔、马兰士等国际知名品牌。

  论坛中,京东携手3M、博西、达能、戴尔、花印、雷蛇、欧姆龙、雀巢、希捷、雅漾等零售行业的合作伙伴共同发布全球进口商品消费信任倡议:精选优质进口商品、通过优质渠道、提供优质服务、打造信任消费,不断提升中国用户的生活品质。京东集团副总裁曲越川表示:“京东相信,借助品牌商、渠道商、服务商的共同努力,我们会打造进口商品的信任消费,给中国用户带来持续升级的美好生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莹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加州枪击
加州枪击
云南大理:洱海景色秀丽
云南大理:洱海景色秀丽
走进首届进博会国家展
走进首届进博会国家展
全民学消防 安全记心中
全民学消防 安全记心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894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