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大集团:与中国改革开放共成长,惠及更多中国人民
2018-11-09 21:31:54 来源: 新华网


  图为正大集团卜蜂食品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巴熙接受新华网独家专访。新华网 郭小天摄  

  新华网上海11月9日电(赵秋玥 侯凯)作为全球最大的农牧食品企业之一,正大集团代表泰国并作为泰国的跨国企业亮相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8日,正大集团卜蜂食品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巴熙接受新华网独家专访时表示,首届进口博览会的举办,体现了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姿态,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正大集团不仅更加重视中国市场,还将引领全球范围内的优质合作伙伴,一起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好的农牧食品。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正大集团也即将迎来进入中国市场的40周年纪念。1979年,正大集团乘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春风来到中国,是第一家在华投资的外商企业,在稳健的发展下,中国市场早已成为正大集团全球业务的重要支撑。据巴熙介绍,目前正大集团在中国设立企业超过400家,下属企业遍布除西藏以外的所有省份,员工超过8万人,总投资额超过1200亿元,年销售额接近1200亿元,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参与者、见证者、贡献者,同时也是受益者。

  中国是非常有潜力、巨大的消费市场,随着新一代年轻消费者的崛起和购买力的提升,他们对产品品质、生活水准都提出更高要求。巴熙表示,正大集团正在积极利用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了解中国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并更好地满足。

  据巴熙介绍,为更好地参与中国改革开放进程,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正大集团指定旗下泰国团队为代表,组织正大集团各食品企业一同前来参展,展位面积达到500平米,展品种类包含来自泰国、美国以及欧洲等国家和地区生产的禽肉、猪肉、水产等生鲜食品以及速冻熟肉制品、休闲小食和方便食品,同时还展示了正大集团在世界各国引进的新技术、新生产工艺标准以及服务质量。

  谈及作为参展商以及作为专业观众逛展感受,巴熙坦承,首届进口博览会无论办会规格、展会规模、参与企业还是专业观众水平,均令人震撼,体现出中国领导人着眼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大决策,是中国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更是践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又一重要体现。

  巴熙表示,正大集团长期看好中国,不仅会进一步加大在中国的各项投资投入,为中国消费者提高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作出贡献,同时还将借助进口博览会这一世界级水平的共享平台,向世界传递出中泰友好和经贸合作的积极声音,促进一带一路项目在泰国的对接和落地,在东南亚各国之间起到积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关注新华网
分享文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904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