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第34批援苏丹医疗队成功完成1例罕见肾结石手术
2018-11-12 14:54: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喀土穆11月12日电(记者马意翀 郝孝盈)近日,中国第34批援苏丹医疗队在苏丹恩图曼友谊医院成功完成1例罕见肾结石手术,目前患者恢复良好。

  随着诊室一位面容憔悴、表情痛苦的患者的到来,中国第34批援苏丹医疗队队员韩成贤医生忙碌了起来。他快速唤来张建斌医生和翻译,经过一番详细询问,得知该患者长期疼痛难忍,反复尿路感染,备受折磨,生活质量极差。四处求医未果,偶然听闻中国援苏丹医疗队曾在恩图曼医院成功实施巨大泌尿系结石手术,抱着一线希望来到这里。

  3位队员立刻配合当地医护人员,安排患者完成相关检查。检查结果让在场的各位大吃一惊,CT提示右肾肾脏铸型结石,大小约6*6CM。若患者不及时手术,可能会彻底丢失右肾。

  紧急情况下,中国第34批援苏丹医疗队郭永队长迅速组织了医疗队相关专业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通过当地医护人员和翻译与患者及家属充分沟通。在得到当地医护人员和患者及其家属的配合后,拟行肾盂肾实质联合切开取石术,对术中可能出现的出血、感染以及术后可能发生的残石、尿瘘等并发症都制定了有效的应对措施。

  手术历时2小时余,成功完整取出结石,术后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恢复良好。

  中国第34批援苏丹医疗队郭永队长说:“我们会时刻不忘使命,不辜负祖国的期望和苏丹人民的信任,尽自己绵薄之力,为苏丹人民服务,为我们的友谊之树培土施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傲雪 彭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洋六号”科考归来
“海洋六号”科考归来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发现7座法老墓葬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发现7座法老墓葬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江西:“脐橙之乡”丰收采摘忙
江西:“脐橙之乡”丰收采摘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9914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