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约旦使馆举办2018年度领事保护“三方机制”座谈会
2018-11-12 15:13: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安曼11月12日电(记者林晓蔚)近日,中国驻约旦使馆在安曼举办2018年度领事保护“三方机制”座谈会。约旦外交部、内政部、劳工部、旅游部、公安总局、投资署、海关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在约中资机构、教师、留学生和华侨代表等80余人参会。

  中国驻约旦大使潘伟芳在发言中介绍了中国企业和公民来约投资兴业、工作生活、学习旅游等情况,并感谢约方对领保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指出,中国公民和企业集中反映的长签难办、入境受阻、被盗被抢,以及使馆在工作中发现的约方领事通报滞后等问题,希望约方有关部门重视中方关切,加强沟通配合,高效、务实解决中方在约面临的相关问题。

  约旦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马萨阿德、内政部投资与签证局局长助理扎布恩、劳工部法律事务局局长纳赛尔、旅游部质检评估局局长穆比迪奈、公安总局居留与边境局代局长穆沙克拜上校及约旦海关、投资署等代表相继发言,介绍约旦出入境、长居、务工、旅游、货物清关、投资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注意事项,表示愿进一步加强与使馆和中资企业、人员的沟通交流,积极研究推行电子政务和网络办公,为中方企业和人员提供更多便利,努力维护在约中国公民和企业安全与合法权益。

  会后,各方代表现场填报并更新了“三方机制”日常联络方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傲雪 彭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洋六号”科考归来
“海洋六号”科考归来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发现7座法老墓葬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发现7座法老墓葬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江西:“脐橙之乡”丰收采摘忙
江西:“脐橙之乡”丰收采摘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9917121